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专题聚焦>>三城联创

三城联创

全南:聚焦目标任务 狠抓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09:38:49

我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省市重点调度项目整体提前实现“双过半”。

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项目,是我县目前引进的总投资最大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面积3.6万亩,目前,正在加快建设4大旅游项目,6个国际知名品牌酒店,1个国际康养中心,1个国际会议中心。

【采访】广东鼎龙集团全南文旅项目总经理 李允植:按照我们年初制定的工程计划来说的话,我们已经采取了三种办法,第一加强计划节点控制,第二个增加工人的施工班组,6月份开始各方面的原材料的供应正常了,我们也有信心到年底能按照我们的计划节点能相应的完成相关的任务。

【隐播】这个项目去年已建成浪漫的樱花大道、时尚的5A展示中心、温泉与品质相映的全省首家AC万豪酒店等子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8.5亿元。

【采访】广东鼎龙集团全南文旅项目总经理 李允植:首先全南在地里位置上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紧接广东,又是赣州之南,同时整个全南的城市风貌,包括原生态的环境,所以我相信我们选择了全南同时全南选择了我们鼎龙集团,在这个方面来说的话,我们既然已经开工了,我们就加快开工建设,尽快的把项目建设成向整个的社会开放。

按照“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方案要求,我县加快推进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天龙山景区、科昂电子信息新材料生产等已开工项目建设力度,并专门出台了《全南县“攻坚40天确保双过半”工作方案》,提出了“招大引强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集中开(竣)工大展示、项目储备大扩容、投资增速大回升”五大目标任务,对重大项目实行“一周一调度”制度,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据统计,今年1-5月,全县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49.43%;6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1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8.32%;22个省大中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0.50亿元,完成投资29.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9.44%,超时序进度7.7个百分点,已完工项目1个。

【采访】县发改委主任 钟志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并解决好重大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破解“瓶颈”,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确保“双过半”,夺取“双胜利”,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