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全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2022年1号通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16:01:59
  为保障全县人民和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将2022年春节假期(2022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6日)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有省外来(返)县人员必须在抵达全南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境外来(返)县人员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县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及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县人员须主动报备,并分类进行管控,各学校要鼓励和引导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留在全南过年。

  二、全县各大型餐饮单位、大型商超、主要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邮政快递营业网点、药店正常营业。各物资供给单位加强物资调配,确保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三、全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免收停车费;县内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延长至2022年2月15日);出租车、网约车正常营业;全县国有景区免收门票,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各银行机构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正常金融服务需求,保险公司保障理赔服务正常进行。

  四、文化馆、图书馆、体育中心露天场所、单位篮球场等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正常营业,免费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乡镇、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并主动向社会公布。

  五、全县各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正常的医疗服务,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自费部分,健康体检五折优惠。医疗保障部门提供正常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六、春节期间正常经营或开展服务的机构、场所、设施、设备等,经营或服务主体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个人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七、支持企业、社区组织开展写春联、打年糕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让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感受家的温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礼包”和错峰放假调休,利用春节窗口期,合理安排生产,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八、对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发放共计100万元消费券,消费券使用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15日。

  九、移动、电信、联通分公司为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免费发放20G/人本地流量包。

  十、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减免一个月房租或免费延长一个月租期。

  十一、积极开展岗位对接和就业服务,春节前后不间断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暨“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通过人才热线等渠道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开通网络招聘平台。结合疫情防控现状,适时组织开展小规模的送岗下乡活动,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支持企业结合实际,春节期间灵活安排员工参加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满足企业高质量用工需求。春节期间,为与企业有劳动争议的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化解争议,维护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合法权益。

  十二、全南县委、县政府始终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鼓励大家在全南欢度新春佳节,并切实解决大家的生产生活问题。各乡镇、各单位要主动关心关爱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确保各项关爱措施落实到位。如需帮助也可致电12345热线,外籍友人还可致电外事办服务热线:0797-2639970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热线:0797-2608296。


  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新春快乐!虎年吉祥!对大家为全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为顾全大局,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深表敬意!

   

  全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