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县委组织部:一季一调研 党建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16:49:48

连日来,县委组织部根据部机关干部挂点联系制度要求,组成7个调研组深入各乡(镇)、城市社区、县直(驻县)单位,开展2023年基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第一季度调研,及时了解掌握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开展情况。

调研中,各组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实地察看、个别访谈等形式,重点了解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阵地建设、信息化建设、党务干部配备和履职情况,以及部分党组织书记、驻村领导、党务干部党建业务熟练掌握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部机关干部挂点联系乡镇、单位、两新组织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效,县委组织部每季度突出一调研重点,开展一次党建调研,动态了解和掌握各地、各单位、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本着调研为辅、指导为主的目标导向,对党建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指导,出具整改通知单,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切实帮助改进工作措施,达成既定目标。在形成党建调研报告阶段,有针对性强化典型做法分析,及时跟进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提炼总结,形成组工信息向上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