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全南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15:12:55

第一部分 全南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全南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规划和计划。

(二)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三)负责联系并培养本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调查了解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其思想动态;提出制定有关党外知识分子政策建议。负责联系县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按有关规定管理县工商联(总商会)工作。

(四)负责调查研究全县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事项和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举荐工作;纠正违反民族政策,损害民族大团结和利益的现象。

(五)联系港澳及海外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广泛动员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做好海外联谊统战工作。

(六)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干部和县级国家机关、政协机关和其它机关领导职务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4个,县委统战部(含侨联、民宗局、侨办)现有编制总数15个,其中行政编8个、工勤编1个、事业编5个。实有在职人数14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统战部预算总额为200.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6%;其他收入14.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统战部预算支出总额为200.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8%。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2.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3.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1.6%。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113.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7.5%;商品和服务支出31.3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统战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6.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6%。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4.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2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6.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9.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7.3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1万元增长12.78%。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5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统战部占用国有资产总额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5万元。

()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转项目

1项目概述:为落实《江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对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 政策、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保障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正常运转。

2立项依据《江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

3实施主体全南县委统战部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该项目由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 政策、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3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开展统战工作宣传、调研;对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 政策、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召开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次

=5次

时效

及时完成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及时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做好统战工作,有利于社会稳定

和谐稳定

可持续影响

保障工作长期平稳进行

长期运行

满意度

满意度

各界人士满意度

>=8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比上年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全南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