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牵手留守孩·放飞科学梦——全南县新联会开展关爱全南三小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10:34:47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激发探索科学的热情,提升科学文化素养。近日,全南县新联会携手县第三小学,组织50名留守儿童代表赴县5G产业园开展“牵手留守孩·放飞科学梦”主题实践活动。

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能化5G物联网产品散发着“科技之光”。在佳信捷5G产业园展厅里,同学们怀着好奇心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智能产品,时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并与新联会会长一起互动,亲身感受VR交互式体验,对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方便快捷有了更深的体悟。

“虽然生活中会接触到一些高科技,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感觉自己发现了更广阔的科学世界”,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近距离接触了科技,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激发了自己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随后,学生代表为新联会会长及会员代表佩戴红领巾,由衷地表达了对新联会的关心关爱的感恩之情。新联会为每位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礼物,并送上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新联会会长郭剑表示,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对于提升我县全民科学素质,实现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推动全南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今后,新联会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和社会领域热点问题等开展社会服务,发挥新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