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关于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09:04:39


根据县纪委县监委、县营商办《印发<关于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全纪字〔2022〕9号)统一部署,为认真落实省、市、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要求,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决定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项治理时间

2022年全年开展专项治理,之后转入常态化治理。

二、重点整治内容

1.政策落实方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打折扣搞变通、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惠企惠民政策兑现不及时;奖励扶持资金长期闲置、拨付不及时;失信违诺、协议不履行、承诺不兑现、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等“新官不理旧账”问题。

2.行政审批方面。权力承接下放有名无实,对承接事项相关政策、办理流程掌握不清楚,承接后“接不住、办不好、办不快”;推动事项线上办理不到位,线上能办的要求线下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不到位,超时限审批;擅自设立审批事项,违法设置或变相设置限制性条款;证明材料多,“减证便民”不彻底;审批乱收费、取消收费不彻底等问题。

3.执法监管方面。行政检查不规范,未执行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乱检查、重复检查、多头检查;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简单粗暴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罚款,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收入指标,将行政处罚和考核、考评直接或者变相挂钩等问题。

4.政务服务方面。政务公开不到位、政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不规范、便民设施不完备;应进驻事项未进驻到位,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好,业务不熟、政策不清,“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缺乏责任担当,部门之间推诿扯皮、“踢皮球”,导致企业、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

5.工作作风方面。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应付了事,敷衍应付,不使实劲,不求实效,交账了事;有名无实,做样子、走过场,徒有其表,华而不实;折扣变通,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变样走形,违背上级精神,违背工作初衷,把好经念歪,把好事办糟;虎头蛇尾,前紧后松或紧一阵、松一阵,不能一抓到底,最后不了了之;推诿扯皮,不愿负责,不愿配合,推卸责任,相互扯皮等问题。

6.廉洁履职方面。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违规插手干预行政审批、证照办理、招标采购,以权谋私、索贿受贿,违规占用企业财物;借改革、办事之机,故意刁难、吃拿卡要、“搭车收费”、暗箱操作;在审批、服务过程中违规接受吃请、旅游安排、娱乐活动及收受钱物;在企业投资入股、违规放贷、持有干股、兼职取酬、低买高卖、从事有偿中介服务等问题。

三、举报方式

1)全南县纪委县监委

来电举报:0797-2632202;

网络举报:全南廉政网(www.qnlz.gov.cn)或“清风全南”微信公众号“我要举报”专区;

来信举报:将举报材料以信件方式邮寄至全南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邮寄地址:全南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邮编341800);

来访举报:全南县委老楼四楼全南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

2)全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来电举报:0797-2632916;

邮件举报:qnxwtzhb@163.com;

来信举报:将举报材料以信件方式邮寄至全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邮寄地址:全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邮编341800);

来访举报:全南县寿梅路41号民族宗教事务局

                                              全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