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全南县知联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暨三届一次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15:28:24

8月12日上午,全南县知联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暨三届一次会长会议,县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县知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县知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集中学习与融入日常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地开展课题调研、法律援助、送医下乡等活动,切实发挥好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新管理机制,落实好相关制度,实现知联会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使知联会组织真正活起来。同时注重发现、挖掘和推荐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为知联会发展储备人才。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县知联会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轮值安排、结对联系理事、理事年度履职考核办法等有关事项,布置了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