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全南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10:38:48

3月24日上午,全南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知联会92名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知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今年工作打算,四位理事代表就自身履职情况及今后努力方向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知联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县知联会作为县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独特、地位重要,希望县知联会开好头、起好步、表率、争先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建立完善各类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红色(革命)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开展“我为全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紧紧围绕“八大行动”、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精心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全县“拼经济、拼发展”的火热浪潮之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成绩。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知联会平台载体活力。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阵地建设,推动教科系统、卫健系统等领域成立知联会分会;组织好各理事之间的联谊交友活动,组织好与外地知联会的交流学习活动;坚持聚人心与育人才相结合,发现培养人才,将知联会打造成党外干部人才的“人才库”“蓄水池”。

各理事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在坚定信念上清醒有为、服务中心上善谋善为、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做凝聚共识的参与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议政建言的行动者、社会服务的组织者,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为我县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贡献更多知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