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中共全南县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10:39:12 文章来源:县委党校办公室


党校【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元)_2021-03-111 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党校1.10附件1 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党校1.12附件1 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党校2.10(1)(1)25附件1 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党校2.10附件1 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党校3.10(1)(1)25附件1 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党校3.10

第一部分 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和全南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发挥干部培训轮训的主渠道作用,有计划培训全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理论骨干和农村村级干部、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负责对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考核登记。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党校为本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6人。实有人数1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13人,事业编制3人;退休人员5人;遗属补助6人。

                                                                        第二部分 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委党校预算总额为211.9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6.15万元,比上年  预算数增长28%;其他收入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59%。(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委党校预算支出总额为211.9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1%。

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出125.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2万元;项目支出86.5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教育支出205.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2万元,较上年增长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商品和服务支出14.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项目支出86.5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县委党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06.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8%,具体支出情况是:

教育支出200.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县委党校的公用经费总额14.26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总额26.26万元. 物货采购预算26.2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党校占用国有资产总额802.3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790.9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1.43万元(包括办公设备5.9万元,办公家具5.53万元)。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培训
   (1)项目概述:根据全县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安排,对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外干部进行培训。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全南县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全组字{2021}40号)文件
   (3)实施主体:中共全南县委党校。
   (4)实施方案:根据有关计划安排分期分批进行全县党员干部培训。发挥干部培训轮训的主渠道作用,有计划培训全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理论骨干和农村村级干部、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负责对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考核登记。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40万。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开展培训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开展业务培训次数(期数)

25期

全年培训人次

1560人

时效

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党员干部培

完成年度培训任务11期以上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可持续影响

项目持续发挥作用的期限

确保党员干部顺利进行

满意度

满意度

达到培训效果意度

满意率90%以上

受训学员满意率

≥10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4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2.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