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县委党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15:20:14 文章来源:县委党校办公室 发布者:刘伟

7月30日上午,县委党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巡回督导组一组副组长、县城管局副局长廖菊芳,督导组成员、县教科体局资助中心主任林循东到会指导。

会前,县委党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强化学习教育、坦诚谈心交心、撰写个人检查材料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为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支部书记刘伟向大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征询党员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意见。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方面谈心得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从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整改方向。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做到持续深入学、系统全面学,从中领悟精髓,掌握真谛。要继续通读5本指定必学教材,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我县红色资源,开展主题研学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提出要建立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工作。通过整改,真正把思想认识的提升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

会议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转变工作作风。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严守政治规矩、切实担当作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学做“空对空”。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等活动,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