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冯健全出席县委党校干部职工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16:45:48 文章来源:党校办公室
       3月3日,县委党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县委副书记、校委会主任、校长冯健全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两会”精神。冯健全指出,县委党校必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紧紧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紧扣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办学理念、丰富办学内容、提升办学质量,把县委党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校工作,冯健全指出,县委党校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我县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全南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冯健全指出,要坚持党校姓党,把牢办学方向。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按照“党要求干什么,党校就坚定干什么”的要求来制定教学和科研规划、确定教学和科研任务、设置教学和科研内容、创新教学和科研方法,做到党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及时进课堂。

冯健全要求,要聚焦主业主课,开展教育培训。要把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教学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纯洁党员干部政治灵魂。要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不断培养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这一党校的教学任务,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培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专题、进头脑。
  
冯健全指出,要坚持质量立校,创新办学特色。要高起点对接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要大力开发情境教学、拓展教学、党性教育等课程,把党校建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阵地。要举办党校讲堂,紧扣时势和全南实际开展教学,不断提高我县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要继续挖掘“红、绿、古”现场教学点内涵,设计完善“实践铸就振兴路”基层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教学培训,吸引市内及粤港澳大湾区党员干部来县学习培训、交流研讨。要加强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形成科研成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供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对策建议。
  
冯健全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校,优化办学机制。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各项廉政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要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切实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把党校打造成风清气正的净土。
  
冯健全要求,要锤炼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要深入实施“名师工程”,加强对年轻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的培养,努力造就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要齐心协力、努力工作,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和“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红色学府”。要关心关爱党校教师,健全党校师资队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会前还召开了校委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全南县委党校2023年工作要点》《县委党校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激励办法(试行)》《<关于全面提高全县党校(行政学校)办学水平的实施意见>具体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安排》等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