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我县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12:02:19 文章来源:教研室 发布者:县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18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培训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全南中学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各乡镇,通过移动视频系统传输至各乡镇同步进行。

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冯健全主持。开班仪式上,曾平发表动员讲话,并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二是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南特征;三是要扛牢使命担当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南实践;四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篇章。

  专题教学

    本次培训采取县委领导讲课和专家专题授课相结合,学习原文原著和研讨交流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形势分析为主,引导全县科级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我县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广东省委党校教授 张承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赣州市委党校副教授 方良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江西省委党校教授 姚金海--《健全现代金融体系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

中山大学教授 赵智敏--《数字经济时代的战略领导力与管理创新》

赣州市委党校教授 阳振乐--《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研讨交流

   
    分组研讨由各乡镇、各单位自行在本单位开展。

 交流发言

    部分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智军主持结业仪式。边建忠指出,这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严谨,办得很成功、很有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不断深化、学思践悟的过程,要久久为功、坚持不懈,要活学活用、与时俱进。边建忠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拼经济、拼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效能、抓落实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