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赣州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敏深入全南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3日 17:44:19
  12月6日,赣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敏一行深入全南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调研。县人大二级调研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华,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韦汝、副主席曾建明陪同调研。

  宣讲中,何敏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收获,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鲜明主题,提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会工作、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召开座谈会

  调研通过开展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座谈会上何敏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围绕深化职工思想引领、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

  填写调查问卷

  问卷围绕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职能职责等为内容,重点对基层工会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作用发挥等进行调研,参加职工纷纷认真填写问卷。

  深入基层工会

  座谈会后,何敏一行先后深入络鑫科技公司、超亚科技公司、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城市社区,实地调研企业、工业园区、乡镇(社区)工会“六有六规范”及职工活动场所建设情况,收集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何敏充分肯定全南县总工会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他指出,县总工会要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从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发挥工会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性作用;要加强统筹谋划,抓好组织实施,强化支持保障,找准跑道,重点围绕解决助企纾困,新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新形态新问题,确保工会专项工作破题开局、提质升效。

  此次调研共召集20名基层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发放问卷调查表40余份,通过这种与广大职工面对面交流,诚心邀请一线职工为工会工作更好开展出谋献策的方式,进一步开拓了基层工会赋能提升的思路,切实摸清了基层工会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