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部门工作>>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全南县总工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09:29:50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
  全南县总工会
  参与
  全县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走进群众心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5月10日,全南县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在河边街全县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提名人选肖莹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运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普及民法典有关的法律知识。在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材料过程中,将民法典宣传与职工普法相结合,重点围绕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劳动关系中的损害赔偿责任、遗产继承等方面的条款进行详细讲解,就现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法律宣传人员一一耐心询问细节、悉心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的知晓率,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真正做到“典”燃群众学法热情、“典”亮美好生活,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