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位置导航 : 首页>>工作动态>>县内动态

县内动态

县长边建忠到县委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16:54:42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来到县委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来龙去脉,全面梳理问题线索,现场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宪荣陪同。

  边建忠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的角度看问题、想事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方法,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同时,强化信访事项的督查推进,逐件跟踪落实,及时高效办结,确保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前,边建忠还来到县“访调诉”一站式服务中心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管好用好“访调诉”一站式服务中心,做到矛盾纠纷处置闭环,实现群众“只进一门,只跑一次”,确保问题一站式解决。要持续用好“陈勤英调解室”“老司法调解室”等社会治理品牌,让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助推基层社会治理。